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在线教育商业模式绕不开的两个“死结”

2016年12月01日 11:10
T中
用互联网的商业模式驱动教育在现实中是死路一条。试图从教育+互联网的市场分一杯羹,没有捷径,必须踏踏实实做好服务,不能只讲故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曾经红火的一个在线教育公司成为舆论焦点,只是此次是因为辞退员工,濒临倒闭。有舆论说,2016年是在线教育的大限!

  大限,一个标志是一个个不断死去或者被并购,另一个标志就是业务模式的“大拐弯”,从“2C”变为“2B”,或者2B2C。总之,没有人再敢只讲充满想象空间的2C。

  2012年MOCC兴起,教育成为一个“风口”,掀起了一轮持续三年的在线教育投资的狂潮,先有BAT高调介入,后有一堆风投疯狂介入,纷纷喊出了宏伟的口号,动辄就是几千万美元、上亿美元的投资,一批教育名人涌入,俞敏洪也无法淡定,捶胸顿足地检讨:新东方20年最大失误是没有进军在线教育。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