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一顿卤鹅饭看见“新餐饮”的未来

2016年11月30日 15:36
T中
通过数据化,新餐饮和新的服务业可以实现线上数据与线下体验的完美结合。未来这个领域的竞争,既是体验的竞争,也是数据的竞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早年,麦当劳肯德基在中国如日中天,直到今天,要说最成功的餐饮连锁,依然首推它们两家。有人感慨:西式快餐的标准化加工、流水线作业,中餐学不来,因为中餐食材多样、烹饪复杂、味道多变。

  在标准化方面,中餐有先天的劣势,这几乎成为大多数餐厅老板的思维定式,但现在,我认为这种观点已经OUT了。麦当劳、肯德基不是卖起了中餐吗?一些中式美食,也走上了标准化之路,并且不失传统风味。

  上个周日,在深圳,我与袁岳博士吃了一顿印象深刻的卤鹅饭,看到了餐饮行业的最新变化和它们的不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