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你的网络行迹能暴露你哪些心理特征

2016年11月28日 16:03
T中
通过对“点赞”信息的挖掘,行为科学家能够分析出研究对象的性别、年龄、性取向、种族、政治倾向、宗教信仰、家庭环境等特征甚至性格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 特约作者 陈佑洁)如今,我们的生活与网络世界已经越来越密不可分,不论是搜寻信息、社交娱乐,还是调查研究、学习工作,都离不开网络的支持——大数据的时代也随之悄然到来。或许你知晓,自己确认的每一条购物信息,刷新的每一个搜索界面,记录的每一刻健康数据,都在为浩如烟海的大数据“添砖加瓦”,但你是否意识到设计和采集这些数据到底意味着什么?你最不易察觉的习惯,最精心创设的计划,最不为人知的秘密,是否都能从这茫茫数据中被一窥究竟?谁又会从中获利呢?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