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众创空间问题不少,政府如何“对症下药”

2016年11月28日 09:36
T中
当前众创空间存在指标化建设、服务同质化、房租依赖和盈利不足、专业管理人才缺乏、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缺乏等问题,政府应“对症下药”

  【财新网】(作者 宋娟)在转变传统经济增长方式,以创新驱动促进经济发展的战略背景下,“双创”的出现,是一股清流。但是,清者亦有浊的含混。指标化建设数量多、服务同质化、房租依赖和盈利不足、投资风险控制专业管理人才缺乏、专业技术服务平台缺乏等,均是当前众创空间存在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政府作为支持“双创”建设的背后力量,需要“对症下药”,众创空间亦应提高自身净化能力。

  第一,众创空间建设去指标化,引导创业服务“控量增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