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区块链还住在理想国,只因没长大

2016年11月25日 13:18
T中
关于软分叉与硬分叉、扩容、私有链、联盟链、演进、社区管理权等的讨论,关于黑客攻击、跨境流动和政府监管的现实,正在冲击区块链的童话王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宝宏)2009年比特币问世,2016年区块链大热,“7年之痒”的又一案例。而区块链正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这是一次“换代式”的7年之喜。根据本人“互联网基因”的知识体系,区块链符合之前成功技术的所有特点。同时,也符合在技术早期,人们对所有技术的理想化期望。

  互联网是通过不断打补丁发展起来的,区块链是一块新补丁。WEB2.0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作者,智能手机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App开发者,云平台让每个人都可以是SaaS的生产者,区块链则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是资产的管理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