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不要把人民币多头逼成空头

2016年11月23日 14:02
T中
对人民币多头非常不利的汇率形成机制要尽快改,改得越晚资本流出压力越大,最终可能会形成资本流出加剧和贬值预期升级的恶性循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斌)本文主要讨论以下几个问题。第一,外汇市场供求变化。外汇市场上有哪些主要参与者,这些参与者对于外汇市场的影响力量如何,近年来有何变化。

  第二,人民币汇率价格形成。为什么现在汇率形成机制下人民币多头要被逼成空头。

  第三,自由浮动会怎样。如果现在引入人民币自由浮动,人民币汇率会不会大贬值,对宏观经济影响如何。

  第四,怎么看待货币超发或者房地产价格泡沫带来人民币巨大贬值压力的流行说法。

  外汇市场谁做主

  2015年8月11日的汇改是个分水岭,8.11以后人民币汇率预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拿8.11之前一年和之后一年的国际收支数据,比较市场主要参与者在市场上的交易情况有什么大的变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