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汇改建议:增加收盘价权重至75%

2016年11月23日 10:02
T中
央行应该沿着“811”汇改最初的思路继续前进,让市场供求占主导地位,最终实施真正的浮动汇率制度

  【财新网】(专栏作家 肖立晟)近期,人民币汇率在短期30个工作日内贬值了3.3%,超出过去10个月累计贬值幅度。期间,美元指数升值4.5%,而衡量人民币一篮子货币波动幅度的CFETS指数基本保持稳定。

  这一轮人民币汇率走贬的依据是“收盘价+篮子货币”这一人民币汇率新形成机制:美元指数带动篮子货币上涨,人民币需要对美元贬值来稳定篮子货币。

  面对人民币汇率新的变化,我们需要仔细思考,新的汇率机制是不是一个有效而且可持续的机制,未来有哪些可行的改进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