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贬值:去泡沫的副产品?

2016年11月22日 13:12
T中
目前中国存在较为明显的资产泡沫,“去泡沫”很可能成为未来一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这也意味着汇率可能会成为减压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尽管官方不断强调人民币不具备贬值基础,但人民币在过去一个多月的表现,还是让很多人非常担心。在人民币正式进入SDR篮子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10月10日),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击破6.70的关键点位,而到了本周,人民币已经接近击穿6.90。

  换句话说,在6个星期中,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幅度超过3%,从去年的“811汇改”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幅度已经达到10%。

  而在上周盘中击穿6.83之后,人民币失守了自本轮金融危机以来的所有涨幅——在2009年到2010年,由于人民币面临贬值压力,中国央行曾经在6.83一线进行了长达两年的防守,这一位置也被很多人认为是央行最为重要的心理关口之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