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对外政策回归“现实主义”?

2016年11月21日 14:41
T中
年过七旬的Woosley应约担任了特朗普竞选的国家安全高级顾问。“老法师”重出江湖,成了特朗普选战中屈指可数的资历、经验完整,并且相当现实主义的对外政策顾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1984年秋天开始,笔者在华盛顿的美国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 of the U.S.)任高级研究员。大西洋理事会当时的主席是Andrew Goodpaster将军,一位令人尊敬的二战英雄和心胸开阔的老人。他曾经为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尼克松等几位总统当过安全顾问和北约总司令。当时的大西洋理事会是一个以安全、防务和外交政策研究为主的智库,经常组织一些专题项目,由一些前政府要员牵头,邀请一些著名专家参加。笔者参加过的项目包括两岸关系和美苏关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