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专业形象离你有多远

2016年11月18日 16:17
T中
“专业形象”之建构,是个人的自我认知及性格特质的投射,这建构的过程,同时也受情境与习惯的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初入职场时,只要有客户出现,就会见到有同事一个箭步上前帮客户开门。我感到惊讶纳闷,心想这是随员和秘书的工作,西装笔挺的同事应该不需要这样做吧?甚至还猜测这些西方人士或欧美名校毕业生,不过是好献殷勤。心中因此也存有成见,认为这些同事真是“狗腿”。另一个念头是,同事都是男性,只有我一位女士,就算去帮客户开门,也轮不到我吧!反正,满脑子里尽是这类想法,对同事的作为予以负面评价,而给自己完美借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