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信用评分60年(1):历史演变

2016年11月18日 15:31
T中
从信用评分的诞生到大规模应用,美国用了将近30年的时间,和经济与金融的发展互为促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个人信用评分今年来深受社会关注,从央行征信系统的个人信用数字解读,芝麻信用评分到各家个人征信机构推出的评分,各种各样的评分不断涌现。那么什么是信用评分,信用评分为什么出现?信用评分在推动个人消费金融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哪?信用评分如何正确使用? 信用评分有哪些类型? 信用评分存在哪些缺陷? 信用评分最近进展如何? 当下的2016年已经距离信用评分的先驱者Bill Fair 和Earl Isaac先生创立费埃哲公司(Fair Isaac Corporation ,简称FICO)整整60年了。本专栏拟写一系列文章来追述信用评分的过去,探索信用评分的未来,希望能够对未来蓬勃发展的消费金融中的信用评分应用有所裨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