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瓜达尔城市发展规划有巨大改善空间

2016年11月17日 15:00
T中
按照瓜达尔的人口自然增长率,其城市规划的规模远远超出了人口增长和产业增长的规模。中方如果按照1193平方公里的规划面积来进行基础设施和道路的建设,是极大的浪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唐黎明)瓜达尔港口于11月13日正式开航,成为中国向中东和非洲出口的最新国际贸易通商枢纽。作为一带一路中的重要战略节点,瓜达尔港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建立“中巴经济走廊”项目的重要部分,该合作项目预计会在未来几十年令巴基斯坦获得460亿美元的中国投资,涵盖港口、机场、通商公路和能源设施等基础设施项目。近日,笔者团队在巴基斯坦进行了历时10天的实地考察,并与瓜达尔发展局的官员做了深入交流,我们认为,瓜达尔港的城市规划与发展定位,有巨大的改善空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