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电商”已经过时 为什么我们需要“新零售”

2016年11月17日 09:35
T中
线下体验线上购物,谁能打通线上线下的利益链条,谁能把这两者结合得最完美,谁就可能坐在下一个风口上

  【财新网】(专栏作家 涂子沛)今年“双11”,除了天猫的1207亿元销售记录,还有一件事引起我的注意,那就是当天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了《关于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意见》,指出实体零售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提出实体零售应促进线上、线下融合(O2O),即发展新零售。

  “新零售”这个词眼下很火,最近还频频出现在电商巨头的口中。前不久马云就在演讲中说,“电商”这个词已经过时,未来将是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新零售时代。

  国家政策与电商平台的预测不谋而合不是偶然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