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国外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启示

2016年11月14日 13:20
T中
国外已有实践对中国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负面清单应成为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大背景下制度创新的新起点

  【财新网】(作者 单双)虽然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已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采用多年,但国内大多数企业、创业者、公众等行为主体对这个词的接触,还是始于中国自贸区的实践。随着中国“4+7”自贸区建设的推进,市场准入管理模式的改革,负面清单逐渐成为企业投资领域和政府治理模式的“吸睛点”,引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负面清单到底是什么?为何要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国外负面清单管理模式的现有实践是怎样的?它们对中国又有何启示?

  负面清单为何而来:对接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构建开放型经济体制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