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处罚“单身”,历史上的做法很奇葩?

2016年11月14日 11:12
T中
1933年,加利福尼亚州面临着极低的生育率,财政部长主张向每名“单身”征收5到25美元的“单身税”,但最终未能通过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从最初的“光棍节”慢慢成为网购狂欢,“双十一”就这么结束了。对于不少未脱单的人士来说,“单身”的日子还得继续。

     从古代来看,繁衍是头等大事,许多文明都明确通过各种方法处罚“单身”,其中不乏奇葩的刑罚。今天就借此梳理下历史上的“段子”。

  早期人类社会“单身”是犯罪

  在部分古代文明眼中,单身是一种犯罪

  《大英百科全书》就记载在古代斯巴达,“单身”要被施以各种“非人道”的处罚,比如禁止观看女性的艺术活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