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职场形象管理与晋升之路

2016年11月11日 14:49
T中
“形象管理”是意义不凡的个人努力,它以具体的作为,从内心化育改变了当事人,也改善了周遭关系人的见解观感,为自己经营出一个友善、有利的环境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嫦芬)我尽力顾好了自己的“形象”,别人在背后还会产生我意料之外的见解。所以,“形象管理”就因应而生,成为另一个新兴而重要的课题。一面做好自己形象,一面确保别人对我形象的看法,就是我要的结果;这两者的关系,像是一个人在两扇镜子间(自己看自己,他人看我),左顾右盼地调整出自己合意,他人也同意的身形。然而,问题来了,同时关注两面镜子还要确保形象一致,难保多数是顾了这一面、却顾不及另外一面。这正是“形象管理”不容易之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相关阅读

职场形象关乎什么

2016年11月04日

职场形象的自我认知

2016年10月28日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