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我看美国大选(九):时来天地皆协力

2016年11月10日 11:59
T中
特朗普的“铁杆”选民们需要克服一个年过七旬、一辈子当“民企老板”的人的自信、自负和固执,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本专栏上一篇文章指出,联邦调查局局长Comey给国会的关于重启对希拉里“电邮门”的信是对后者竞选努力的一个致命打击,也是送给特朗普的一份“大礼”。民调说明,至少45%以上的选民说这封信影响了他们对希拉里的看法。Comey三天前的第二封信虽然“还了希拉里‘清白’”,但是,极大的负面影响已经造成。中间和摇摆选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希拉里最后败选,与“第一位美国女总统”这一历史角色失之交臂。

  当然,也有中间选民因为厌恶两个候选人而或者放弃投票,或者投票给独立参选人。同时,非洲裔选民的投票率也有较大幅度下跌:这次投票给希拉里毕竟不同于前两次投票给“自己人”奥巴马。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