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夜之间“黑天鹅”变“白天鹅”:特朗普胜选演讲的秘密

2016年11月10日 10:38
T中
问题的关键在于市场由情绪宣泄转为理性,而特朗普胜选演讲是理解这一切的钥匙。此次美国大选最大的变化在于,由“政治家治国”变为“商人治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北京时间11月10日凌晨,美国市场迎来特朗普当选后的首个交易日,与所有人的预期均不同,风险资产暴涨,避险资产暴跌:美股大涨超过1%,美元指数暴涨近3%,黄金暴跌、回吐大部分涨幅,美债收益率创1年新高。

  特朗普当选前后,国际主流投行均预期风险资产暴跌、避险资产暴涨,为何事实完全相反?仅就美国股市而言,美国道指和标普已经超过希拉里“邮件门”事件之前,创一个月新高。

  为何一夜之间“画风突变”?问题的关键在于市场由情绪宣泄转为理性,而特朗普胜选演讲是理解这一切的钥匙。我们认为,此次美国大选最大的变化在于,由“政治家治国”变为“商人治国”。此前很多人认为特朗普可能是另一个希特勒,但事实上,希特勒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政治家,而特朗普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商人,这两者之间有本质的区别。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