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与魔王谈判:《奇异博士》中的博弈论知识

2016年11月07日 13:17
T中
这部电影中奇异博士与魔王谈判的情节,从博弈论的角度来看,正是经济学家阿里尔·鲁宾斯坦的无限期讨价还价模型研究的内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包特)从11月4日开始,漫威全新超级英雄电影《奇异博士》登陆中国。除了这部电影拥有的漫威一如既往的奇幻情节和华丽特效,相信很多观众也对其中电视版《神探夏洛克》中的“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的奇异博士和电影版《福尔摩斯》里饰演艾琳的瑞秋·麦克亚当斯这对高颜值屏幕伴侣之间能擦除怎样的火花充满期待。

  当然,作为在新加坡上映时已经看过本片的经济学者,我似乎不应该在这里对电影的情节和艺术处理多加评论。说起来,这部电影大决战部分有一个情节,从经济学博弈论的角度来看,倒是非常有意思。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