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朱永新:义务教育最大问题是质量不均衡

2016年11月05日 14:33
T中
农村学前教育比例远远低于城市,普惠性幼儿园数量非常低,而且农村民办幼儿园比例过高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教育依然面临诸多现实困境,最大的问题是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和公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之间的矛盾。11月5日,新教育实验发起人、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在大梅沙中国创新论坛发言,分析教育应该着重解决的供给难题。

  学前教育方面,朱永新表示,虽然最近几年国家对学前教育投入很大,但总体来说学前教育经费依然不足。从世界范围内看,发达国家学前教育一般占财政经费10%左右,中国学前教育经费占比3.5%左右,不足发达国家的1/2。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卢玲艳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