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蒜你狠”卷土重来 影响的不仅是物价

2016年11月04日 10:08
T中
近期多种农产品及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快速上涨,原因在于股市、楼市、债市、汇市等监管日渐趋严,大量资金寻求投资渠道

  【财新网】(作者 石大龙)近一段时期,蒜价飙升在全国多地蔓延,“蒜你狠”卷土重来。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10月全国小型农产品价格数据,10月份大蒜的批发价格和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斤7.24元和7.89元,同比上涨90%和67.9%,接近2010年的历史高点(参见图1)。需要警醒的是,这一轮“蒜你狠”涨势或将比2009/2010年的行情更加“凶猛”。

图1 大蒜价格走势

  “蒜你狠”势头因何而起?

  今年大蒜价格急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有两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