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泰王离世影响几何

2016年11月02日 10:52
T中
虽然仍有可能会出现政治摩擦,但泰国有从困境中恢复的长久历史,证明泰国人民和经济均有抗逆性,也证实了官僚机构的能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虽然泰王普密蓬·阿杜德的离世并不让人意外,毕竟之前一段时间88岁的泰王身体状况已欠佳,但这对泰国人民而言是一种打击,他们脸上布满悲痛和哀伤。多年前我曾住在泰国,当听到泰王离世的消息我也感到悲伤,我也知道他在泰国备受尊敬。虽然他的政治权力有限,但普密蓬不仅被视为一种稳定力量,事实上,他在军队、官僚机构以及社会的所有其他部门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从而确保了其在位70年间的稳定,在这期间他经历了泰国甚至整个世界的诸多变化和偶尔的骚乱。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