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创业板“七年之痒”

2016年11月02日 10:07
T中
中国创业板缺乏的是市场化IPO机制及包容性,只有IPO注册制才能赋予创业板新生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09年10月30日,深交所正式推出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集体挂牌开市。截至2016年10月30日,创业板上市公司为546家,总市值5.44万亿元,流通市值3.10万亿元。七年间中国创业板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它创造了不少民营企业的传奇,也制造了大量新的亿万富豪。这一切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不过,在创业板七周年之际,本文不想“锦上添花”,而是希望“雪中送炭”。所谓“七年之痒”,七年是一道坎,我国创业板走过的七年,究竟应该如何评价,还存在哪些问题和短板,如何改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