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走势影响有限

2016年11月02日 09:48
T中
今年人民币的贬值趋势和中国股票的低迷表现尚未对全球市场形成破坏性的力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今年,全球外汇市场中有两只“未吠之犬”。尽管面临负利率与央行资产负债表的空前扩张,日元仍然相对于美元升值了15%。日元也因此成为了全球走势最为强劲的主要货币,同时在全球所有货币中名列第三,仅次于高收益的巴西雷亚尔(正从去年的下跌中复苏)以及俄罗斯卢布(得益于石油的反弹)。

  另一只“不吠之犬”就是中国。2015年8月和今年年初,人民币的下跌与中国股市的疲软都给全球市场带来了波澜。它甚至被视为影响美联储决定何时结束宽松政策的一个因素。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继续贬值,中国股票的表现也几近垫底。然而,这一切尚未形成一个破坏性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