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石油冻产”为何只是口号

2016年10月31日 16:20
T中
OPEC的垄断地位早已大不如前,未来石油市场的竞争会愈发激烈,OPEC的合作“冻产”计划多半会沦为一纸空文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吴昊)在石油市场上,OPEC的一举一动永远都是焦点,虽然自油价大幅下挫以来,对OPEC“冻产”甚至减产的预期一直都在,但近期达成的限制石油产出的协议仍然很让市场意外,协议达成当日WTI油价即大涨超过5%,油价再次向50美元的“关口”发起冲击。

  此前我们一直强调OPEC组织正处于“囚徒困境”的博弈之中,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困难重重,致使石油市场寡头垄断的形式不断弱化而竞争变得愈发的激烈,这也是我们认为油价目前难以趋势性反转的主要原因。那么,这次“冻产”协议的达成是否预示着OPEC内部分裂的局面已经打破,合作推升油价有望了呢?我们并不这么认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