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社坤:环保数据造假 空气采样器“戴口罩”只是冰山一角

2016年10月28日 15:40
T中
环保部曝光很多环保数据造假案例,只是冰山一角。环保监测数据的制度建设仍然相对滞后,法律法规也大多比较原则,操作性较差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有媒体公开报道,因涉嫌“环境监测数据造假”等行为,西安市环保局长安分局局长、长安区监测站站长等人被警方带走,目前羁押在看守所,甚至可能被追究刑责。他们将空气采样口用棉纱堵塞,导致该站自动监测数据多次出现异常。引发国家监测总站注意后,经查发现造假行为。

  长安区监测站是西安市两个国家直管监测子站之一,其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并作为国家考核地方空气质量的重要依据。据媒体报道,为防止事情败露,2016年3月,长安区监测站曾有将监控视频删除的行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