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地方养老基金入市的难点

2016年10月28日 10:48
T中
地方养老基金入市,并不能解决养老金缺口问题,而只是为了解决自我保值增值的问题,根本解决还得从体制改革入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大多数国家的养老金,可分为公共养老金和私人养老金两类。在我国,公共养老金主要包括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而私人养老金则包括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其中,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企业年金早已入市,而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和职业年金正在准备入市。

  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本办法所称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包括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基金。由于这三类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都是由地方政府统筹管理,本文简称“地方养老基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