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经济出现五大新矛盾

2016年10月27日 11:36
T中
高杠杆持续、房地产资产价格泡沫化、通胀预期隐忧等新现象值得关注,需要未来政策更加向防风险与推动结构性改革倾斜,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要有所突破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中国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已经交出,在前期保增长政策的支持下,特别是房地产市场大幅反弹的带动下,前三季度中国经济有明显企稳的态势,考虑到微观经济指标,如发电量、汽车销售、重卡车销售、工业企业利润等数据,三季度经济改善明显,今年保增长压力已然减少。

  然而,不得不担心的是,当前经济运行似乎又出现了一些新的矛盾,‎不少方面与年初“一去三降一补”任务有所背离,值得引起警惕。

  矛盾一:房地产政策调整与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