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税中的“公与不公”

2016年10月24日 16:02
T中
个税的改革与完善,不仅仅是综合与分类税制模式的转变,也不只是调整收入扣除标准或者增加费用扣除,而是坚持“量能负担”原则,解决当前个税制度中的不合理规定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为群)最近,中国政府网发布了《国务院关于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的实施意见》(国发〔2016〕56号),在有关开展“财产性收入开源清障行动”和“收入分配秩序规范行动”的表述中明确提出,要“平衡劳动所得与资本所得税负水平”“完善资本所得、财产所得税收征管机制”“进一步发挥税收调节收入分配的作用。健全包括个人所得税在内的税收体系,逐步建立综合和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进一步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收负担,发挥收入调节功能,适当加大对高收入者的税收调节力度。完善鼓励回馈社会、扶贫济困的税收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