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楼市彻底退烧靠什么

2016年10月24日 11:33
T中
要想让这场高烧退得更彻底一些,需重点关注当前的货币传导机制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房地产市场的高烧终于开始消退了。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披露,从10月份上半个月的情况来看,从部分数据的监测情况来看,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在回落,还有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价走势开始趋稳。另据中国证券报记者调查,此前业务量飙升的个人房贷已经开始降温。

  不过,要想让这场高烧退得更彻底一些,需重点关注当前的货币传导机制。经济学告诉我们,货币政策是需要传导的,即需要依赖银行转化为贷款融资、依赖债券市场转化为企业债券融资,如果传导过程不如预期,货币脱实向虚,流向高金融属性的楼市、股市、期市等投机市场,掀起一轮轮暴涨,对实体经济发展难言幸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