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对话钱颖一,马化腾首谈创业经、领导力、成长史

2016年10月23日 19:54
T中
这次的信息量有点大。“看看星空,会觉得自己很渺小”;“我不算学霸,可能考不上清华”;“说服人我有一套”;“微信其实是一个邮件”;“最困难的挫折有三次”……Pony说,“我们还在路上,还要一直往前冲”,你呢?

  文 | 刘杰 王晓冰

  10月22日这天清华学子们看到的马化腾,和过去有些不一样:这是一个爱天文、爱科幻的马化腾。自承当年如果报考清华计算机系,很可能考不上。

  他和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出现在台上时,穿着差不多的深色西装、白色衬衫和黑色皮鞋。与平时留给外界的印象一致,马化腾语调平缓,声音温和,清瘦腼腆,少有大幅度的手势。但这个低调谨慎自称“书呆子”的人,意外地分享了很多成长与创业中的经历,甚至罕见地表达了一些内心感受。


版面编辑:王丽琨

2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