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认识众创空间切勿“盲人摸象”

2016年10月21日 10:10
T中
众创空间如何满足“双创”需求,如何体现互联网创业特征,具体运营形态特征如何,需在与传统孵化器的比较中多角度呈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宋娟)在创新创业服务领域,众创空间已经热闹了好一阵子,但藉由媒体对创业咖啡的“鼓噪”宣传,大众对众创空间的认识,更多的是感性,重点在对于“咖啡”的想象上。而在传统孵化器从业者立场上看,众创空间没太多实质性转变,“变化或仅在于形式上,股东换作合伙人,租房子换作租工位,公司换称团队。”当然,众创空间经营者却不这么认为。

  那么,众创空间到底是什么样子?众创空间与传统孵化器相比,有什么新特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