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对近期中国市场的观察

2016年10月21日 10:10
T中
中国银行业真正的问题在于,一些中小银行通过与其他银行签订互换协议来掩盖其发放给高风险客户的贷款,这种情况会演变为系统性风险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

  中国取得的进展及好转的情绪

  由MSCI中国指数代表的中国市场已从2月中下旬的低位反弹,而且今年年初至9月20日的回报已为正数。中国股票的复苏在海外市场表现得更为明显,主要包括在香港上市的股票(H股),以及在美国上市的美国存托凭证。中国内地A股市场(以人民币计值的中国本土公司的股票,主要由当地投资者在上海或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仍相对疲软。

  年初,市场担忧随着美国利率周期开始转为上升,资本流出会导致人民币大幅贬值,还会进一步收紧其已较为脆弱的信贷系统的流动性。很多投资者亦担忧政府在各种经济政策方面的矛盾,如坚定承诺实现6.5%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不允许货币贬值,以及去产能/去杠杠等结构性调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