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坚持“三性”原则 心怀诗和远方 ——中科招商在创新创业创投方面的梦想和实践

2016年10月14日 21:58
T中
除了情怀,年轻人创业应该坚持“三性”原则,即德性、韧性、悟性。德性是指有格局有情怀,韧性是要有坚忍不拔和越挫越勇的精神,悟性则是指持续创新和学习的能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中科招商虽然是做创投起家,但是,在创新的道路上,一直心存梦想。当前,中科招商在文化、产业、教育、互联网创投、互联网互助保障几大领域都有突破性创新,分别投资或者设立了多个创新型平台和企业。创新创业是中科招商的精神基因和文化基因。

  首先要搞文化创新。当我们翻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浩繁历史时,会惊奇地发现,无论我们取得了光辉业绩,还是我们遇到的种种磨难和挫折,每一段历史都足以让我们自信,让我们自强,让我们自傲,并以此汇聚强大的动能走向未来。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