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积极财政政策见效 下半年经济无需悲观

2016年10月14日 11:08
T中
基于当前最新公布的8月经济数据,我们对三季度GDP增速的预测上修到6.91%,相信随着四季度财政政策的继续发力,全年经济增长达标问题不大

  李海涛| 文

  长江商学院金融学教授、杰出院长讲席教授、MBA项目副院长

  以信贷金融数据为代表的7月经济数据可谓是“降至冰点”,特别是受制于国内的资产泡沫化倾向和海外市场联储加息带来的资本外流压力双重制约,货币政策的空间已经不大,对于经济的担忧又一度甚嚣尘上。

  而从最新公布的8月相关数据看,经济的回暖可能正在缓慢发生。其中,以PPP项目为代表的积极财政扩张“功不可没”,高频经济数据至少从三个角度为财政政策的效果提供了佐证:第一,基建投资增速开始走强;第二,工业企业利润特别是国有企业盈利能力开始好转;第三,民间投资在财政杠杆的撬动下增速由负转正。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布林肯谈二度访华成果:要将误判和误解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国内首部能源法草案出炉 公开征求意见

德邦系劳资纠纷系列案一审宣判 母公司是否担责存争议

宝马计划对沈阳生产基地增加200亿元投资

国风|北京半马“保送”冠军风波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