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反垄断民事争议的可仲裁性

2016年10月13日 10:14
T中
反垄断民事争议的可仲裁性已基本得到各国的默示许可,目前承认反垄断纠纷的可仲裁性是国际主流趋势

  【财新网】(作者 金立宇 王凯珞)专栏语:这是本专栏所登载的第二篇同样话题的文章。本文作者从中国仲裁法定纷止争的立法主旨、反垄断法下民事争议本身的可仲裁属性、涉及公共利益或公共政策不应成为否定反垄断民事争议可仲裁性的理由等多个角度有力地论证了反垄断民事争议的可仲裁性。尤其可贵的是,作者借鉴了美国、欧盟以及欧洲各国的立法、司法及仲裁实践得出结论:反垄断民事争议的可仲裁性已基本得到各国的默示许可、目前承认反垄断纠纷的可仲裁性是国际主流趋势,非常值得大家借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