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你敢把钱交给机器人打理吗

2016年10月12日 16:06
T中
从国内智能投顾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政策环境来看,行业的腾飞式发展大仍需要克服一系列难题,在此之前,智能投顾平台宜提前布局、渐次推进,以夯实基础为第一要务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买什么股票买什么基金,你敢听机器人的建议吗?或者做一个懒人,直接把钱交给机器人来投资理财,你敢吗?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智能早已介入金融领域。自2014年以来,互联网理财行业内部开始孕育出主打智能投资理念的创业型投顾平台,进入2016年,智能投顾概念开始受到大平台青睐,俨然成为互联网金融的新风口。

  纵观资管行业的发展,互联网理财通过渠道的变化推动了理财的普惠化,催生了国内资管行业的新一轮繁荣潮。然而,互联网理财并未改变资产产品的属性,也难言对传统资管行业产生本质的改变。相比之下,智能投顾依托现代科技手段实现了标准资产产品的组合化和智能化,从而带来了产品层面的创新。通过智能投顾技术,客户得以享受全新的风险和收益组合,本质上已经是一种新的投资产品。所以,相较于互联网理财对传统资管行业的影响,智能投顾的影响更为深远,它将在产品创新、业务模式、销售策略等各方面给传统资管行业带来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