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兴市场回弹

2016年10月11日 10:58
T中
投资者情绪好转和具吸引力的估值促进资产流通;中国经济并未发生很多人在年初担忧的崩溃;很多市场正在经历政治、经济和结构性变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虽然新兴市场在2016年初的前景看起来黯然,但该资产类别在今年上半年一直处于反弹走势。新兴市场股票回升由哪些因素推动?以下是我将简要提到的一些常见主题:

  新兴市场的增长继续超过发达市场——

  投资者情绪好转和具吸引力的估值促进资产流通;

  中国市场/经济并未发生很多人在年初担忧的崩溃;

  很多市场正在经历政治、经济和结构性变化。

  年初至今,新兴市场股票跑赢发达市场(以美元计值),其中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升14.5%,而MSCI世界指数则上升2.7%。新兴市场的增长率亦继续超过发达市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2016年和2017年发达经济体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8%,新兴/发展中经济体则分别增长4.1%和4.6%。八月份,穆迪的评级机构向上修订了其对全球最大新兴市场经济体在2016年和2017年的展望,预期该等经济体已企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