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闪崩惊魂看英镑长期贬值趋势

2016年10月10日 16:48
T中
英镑的持续贬值还远未结束,投资者切勿轻易抄底。如果你想持有点外币,美元、日元是首选,英镑需要回避;如果你想到国外购物,英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英镑贬值相当于商品直接打折

  【财新网】(作者 石大龙)没有一点点防备,英镑兑美元闪崩了:10月7日,亚洲早盘,英镑兑美元的跌幅一度达到6.1%,录得自1985年3月26日以来的最低点。虽然后来英镑收复了大部分跌幅,反弹到1.2400左右(参见图1),但英镑的疲弱状态并没有改变,甚至有可能长期堕入跌跌不休的困局。

  英镑闪崩,必然会出现的“偶然”

  市场分析人士猜测,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英国脱欧的强硬发言以及程序交易引发的连锁反应,共同导致了这次英镑“闪崩”。甚至有阴谋论认为,对冲基金“索罗斯式”做空是真正原因。这里我们不去探究本次“闪崩”的原因,而是来分析英镑下一步可能的走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汽车以旧换新细则出台 补贴金额7000元起

“保交楼”不“保产证”? 上海“御中环”交房两年后困境

法眼|一季度判处生效刑事被告人超37万,意味着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