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汇率的波动窗口打开

2016年10月10日 16:09
T中
从各地密集出台房地产新政可以看到,政策空间进一步打开,包括汇率市场。今天中间价干净利落地突破6.70,意味着向上的波动窗口已经打开,并不存在“6.70的政策点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国庆节后,境内人民币汇率市场第一个开盘日,汇率中间价定为6.7008,突破了6.70的重要关口。也许会有一些标题党会对这个结果大肆渲染,但是6.7008的水平却完全符合理论测算,不过在符合理论测算基础上,实际的汇率中间价如何敲定,则有一定空间。

  今天人民币汇率突破6.70,主要原因在于国庆假期美元指数的大幅走强,而美元指数的大幅走强主要是英镑走贬,而英镑走贬的主因在于英国首相特里莎•梅在2016年保守党年会上明确表示,英国不会晚于明年3月底启动脱欧程序,而且更加重视控制移民数量,并称在脱欧谈判中不会给金融服务业特殊待遇,这种表态引发了资本流出,造成英镑走贬。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