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按下楼市,股市会浮起吗

2016年10月10日 10:15
T中
尽管每次地产调控时政策、市场内外部环境、估值等因素会有不同,但地产调控对市场的短期影响偏负面,市场反应一般持续3—6个月,随后再视具体情况而演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侯雨桐)中国假期期间包括北京在内的约20几个城市引入了各自的房地产调控措施。那么,调整楼市,对股市是利好吗?会产生哪些影响?

  房价大涨、普涨导致严厉调控

  中国假期期间包括北京在内的约20多个城市引入了各自的房地产调控措施。房价在中国关系到民生问题,2008年之后的房地产调控均发生在百城房价中上涨的城市数接近或超过80个时,这次房地产调控也不例外。

  从各地房地产政策出台的速度和范围来看,这次地产政策调整反映出背后政策变化的统一协调,可能代表决策高层对自年初以来需求刺激政策的又一重大调整,对股市的影响值得重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