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众创空间真能实现孵化模式转型升级吗

2016年10月09日 14:35
T中
众创空间的“投资+孵化”、线上与线下结合、创新与创业结合的运营方式,代表孵化器行业在互联网经济时代的发展方向,但它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积累,拣择出更多更好的模式

  【财新网】(作者 宋娟)从最初的阿里淘宝到Uber滴滴打车,到饿了么、Airbnb等,互联网思维已渗入到我们日常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变化,从消费到生产各类产业纷纷面临转型。最新全球TOP10市值的公司中有6家是互联网公司,而这6家都是平台公司,通过建立共享经济模式取得了成功。众创空间是创业服务平台,在此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认为众创空间是传统科技企业孵化器的转型升级版,似乎说得过去。

  自2015年3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指导意见》,众创空间建设在全国范围迅速展开,规模盛大。但众创空间真的实现了孵化模式的转型升级了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卢玲艳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