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房地产去库存政策为何事与愿违

2016年10月08日 10:26
T中
一线城市“涨价微库存”、二线核心城市“涨价降库存”、三四线城市“平价高库存”。作为沉默的大多数,三四线城市的库存高企问题和去库存压力依然十分严峻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国庆长假期间,北京、深圳、南京等全国19个核心城市重启了限购限贷房地产调控政策,这意味着今年年初确定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提前结束。事实上,“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发展”的政策本意,是降低三四线城市天量的商品房库存。然而,今年前三个季度已过,房地产去库存过程出乎大多数人意料——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量依然高企、房价持续低迷;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核心城市去库存目标基本实现,但房价却一路狂飙猛进。为何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出现了事与愿违的局面?这需要从年初决策部门确定的去库存路径来探寻原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