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看过《大空头》,就可以谈CDS了吗

2016年09月30日 10:55
T中
利用CDS直接做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现在并不具有很好的可操作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剑)2016年9月2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交易商协会)正式发布了《银行间市场信用风险缓释工具试点业务规则》(以下简称业务规则)及相关配套文件,在原有两项产品(信用风险缓释合约/CRMA,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的基础上,推出了包括信用违约互换(CDS)和信用联结票据(CLN)在内的两项新产品。这一消息迅速刷爆了分析师的朋友圈。  关于CDS的各种分析报告纷纷出笼,其中不乏吸引眼球的标题党们,更喜欢把CDS和最近疯狂上涨的房市连接在一起,比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