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微观均衡重建与增强企业信心

2016年09月28日 11:46
T中
片面采取刺激政策并不可取,并不一定有助于实体经济改善,因为分析表明超发货币至少短期内并未相应进入工业企业

  【财新网】(专栏作者 卓勇良)工业企业在汹涌的货币浪潮当中,总体而言保持了淡定从容。面对2011年以来若干重要指标断崖式下滑,企业努力实现生产经营均衡的重建,理性和稳健正在占据上风。

  供需均衡重建是当前经济趋势的一个重要特点。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就业与工资,以及与企业生产经营均衡的正在形成,从而阻止经济进一步下滑。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在出口和投资增长继续下滑情况下,仅比GDP增长低0.2个百分点。这一数字虽然非常微小,甚至不妨看作统计误差,但确是反映中国经济微观均衡正在实现重建的一个重要信号。

责任编辑:杜珂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