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你真以为“七年的爱情死在房子上”

2016年09月28日 09:53
T中
不是一套房子让女朋友寒了心,而是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她寒了心。对一个女子来说,她最大的机会成本是时间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就差个首付,我不能结婚吗,不能谈女朋友吗?为什么七年的爱情死在房子上?

  这是发在“知乎”上的一个关于房子、婚姻、恋爱、婚姻价值观的知乎提问。这几天一直在发酵,热心知友的回答截至目前已有400多条。

  首先,回顾下这位先生的提问内容:

  我女朋友是个好女生,恋爱七年,我们都付出很多,但有时候现实就卡在这,我们无力改变。我和我女朋友相处七年,从大学到工作,我目前收入在二线尾巴城市,月入1万,但是我家里没有钱给我付首付买房子,我女朋友说不想等我了,然后就分手,这事过去三个月了,我依然没有从阴影走出,她已经又交了朋友,可我还是想让她回来,难道父母没有钱,我就不能够拥有婚姻吗?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