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地狱模式”的美国司考究竟什么样

2016年09月27日 13:11
T中
号称“地狱中的地狱”的加州司考,首次参试的通过率高达57%。号称全美时长最长、内容最怪异的路易斯安那州的司法考试,首次通过率为68%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禄生)一年一度的司法考试终于结束了。据统计,今年一共有43.8万人报名参加考试,比2015年增加了20%。

  美国可谓司法考试的鼻祖之一。目前,各州都有自己的司法考试。媒体根据通过率评选出五个地狱模式州。

  美国司法考试 各州有各州高招

  美国没有全国的统一司法考试。各州都根据州情设定了差异化的考试内容。你想去哪个州执业,就必须通过哪个州的司法考试。

  通常而言,各州司法考试每年两次,分别在2月和7月。考试内容分为全国联考部分和各州单测部分。其中,全国联考部分由统一机构出题,而各州单测部分则各州都有各州的高招。有些州的单测部分简直成为考生梦魇般的存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