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民币跻身国际储备货币俱乐部

2016年09月26日 10:50
T中
10月1日人民币“入篮”预示着人民币将最终成为全球企业、投资者和个人广泛使用的国际货币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冬胜)再有一周,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将翻开一页华丽的新篇章。10月1日,人民币将正式被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正式加盟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成为“国际储备货币俱乐部”的一员。

  然而,加入SDR货币篮子并非是成为储备货币的必要条件;反之亦然,有了特别提款权地位的货币亦不意味着自动晋升为储备货币。最终的决定权仍取决于各国中央银行是否愿意持有以该货币计价的资产、及愿意持有多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