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资管新政如何影响信托业发展

2016年09月21日 08:33
T中
银、证、保等金融监管机构陆续出台或酝酿推出资管业务监管新规,着力重塑和规范大资管市场和机构发展,对信托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玉国)自2012年证监会、保监会相继放开证券、基金、期货、保险等各类机构的资产管理业务以来,我国资管行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截至2015年末各类资管市场的资产规模为90.26万亿元(未剔除重复部分),过去三年间复合增长率高达51%。到今年6月末,资管市场规模已经突破百万亿,达到2015年末GDP1.53倍,快速增长势头仍在持续。但是,面对当下复杂的国际国内宏观环境,资管业务发展中蕴藏的跨市场、跨行业交叉性风险传染加剧,对现有监管体系带来了挑战。特别是2015年股市异常波动以后,银、证、保等金融监管机构陆续出台或酝酿推出了资管业务监管新规,着力重塑和规范大资管市场和机构发展,对信托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着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