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恋爱的合规姿势:美国证监会为何处罚安永

2016年09月21日 08:33
T中
美国证监会眼中恋爱的正确姿势就是恋爱归恋爱、审计归审计,当审计与恋爱有冲突时,换个人做审计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美国证监会(SEC)对安永(Ernst & Young)开出了930万美元的罚单,理由之一是安永一位高级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纽约一家上市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发展了不适当的亲密友谊关系。无独有偶,安永的另一位高级合伙人与其负责审计的另一家上市公司的首席会计官也卷入恋爱关系,但“安永没有采取足够举措来察觉或者阻止这些合伙人与客户建立过于亲密的关系,违背了他们作为独立审计人员的角色。” 美国证监会执法部主任安德鲁•塞雷斯尼(Andrew Ceresney)9月19日表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